梦话 bot

胡言乱语处
大号@酒蛊子

© 梦话 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很久没有过的无意义碎碎念

随便回忆了一下,在我隔着屏幕的这个世界里,我遇到过很多人,其中有三个是在我眼里"有色彩"的人。出于性格和经历我不愿意在任何人身边靠太近留太久,但是有色彩的人会让我有种去扑火的欲望,尽管到最后,拥有的接触也只是寥寥无几。


第一个是冰冻的露水的颜色,有趣且智慧,正视性格里的欲望和阴影。靠才华吃饭,爱花,有猫,年龄上比我大个十几岁。我把她看做值得跟从的前辈,然而五年前开始分别淡圈,目前还能偶尔在信息世界的人堆里远远看一看她的方向,看一看那冰露水折射出的晨光。


第二个是内里有星空闪烁的黑曜石色。和她几乎没有直接接触,只知道她比我年轻,才气逼人,锐度也逼人,也像没打磨过的黑曜石一样棱角而个性。她性格有断口,是贝壳的形状。而她又在某种程度上是个天才。但是我试图离她更近一点而做的错事,傻事,让她永远不会愿意再看我一眼。


第三个是……最近才遇到的,荧光却不刺眼的漆色,漆味扑鼻地还在流淌。她太酷,明明与我年纪相仿,但活得就像她自己,暴躁也好颓然也好,她酷就酷在把它们都坦然呈现给所有可能看到她的人。她当然也有才华,会的东西也多,看着她就能学到我所不知道的东西——我可以自负地说,这是很难得的。目前还没有深入了解过她,她也许根本不认识我,甚至也许根本不可能认识这么软绵绵无光华的我,但我仍然会自顾自憧憬下去。


不知道这三个"有色彩"的人今后还会对我产生什么影响。也不知道在现实中能不能遇到让我觉得"有色彩"的人。


评论